Martyr

他他

cp向:viito×文兆杰

依旧激情写文。没有逻辑。辣鸡文笔。
感谢观看。
爱和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以及顺便提一下,文中迷幻佬和大娟的合作歌曲私设为文文的原创,但不是花(爱你们)
假装一下他们那场viito和文文都是唱的原创吧。
毕竟是二次创作,搞一点点私设。
感谢评论区小可爱的提醒。(bb结束。)

viito已经预感到了自己的淘汰。
在节目组告诉他会有人一起来跟他合作下一首歌的时候。


虽然并没有很开心,但好歹过得去。


毕竟傅菁除了人气之外其他硬件实力都还是摆在那儿。


除去他要跟一个不怎么认识的人合作一个星期搞出一首新歌这件事不太好之外。
其他……
都勉强还行吧。


他自我安慰着。


至少我的搭档念的是rap不是旁白。


就是不知道文兆杰那只猪还习不习惯。
这个人腼腆还害羞。
跟女孩子搭档也真是很为难他了。


万一那个女孩子也慢热,他们不就更尴尬了?


要不然我抽个空去看他们排练吧。


然后他就真的抽了一天跟傅菁讲了这件事,说要去看文兆杰排练。


傅菁眼神立刻就变了。
你跟他是真爱啊viito。


黄翔麒眼角抽了一下。
不是……
我跟他没有……


没事没事!
小男孩害羞嘛,我们都懂。
我们去看兆杰排练吧!


被噎住了的viito表示心情复杂。


于是他就和傅菁坐在排练室里看文兆杰和段奥娟练习。


文兆杰,你倒是看着你搭档的眼睛啊?


莫名被cue的人从眼镜后扔给他一个白眼。
要不你来?


viito尬笑。
对不起,你继续。


看完了排练的viito得出了一个结论。


文兆杰自己创作的歌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听。



文兆杰觉得viito的作品他都很喜欢。


viito说你们多去听文兆杰的创作。真的都很好听。


不知道这两个人在干什么。


邓典表示没眼看。


当然了,吃瓜群众傅菁同学对此还是喜闻乐见。
她一边自己吃瓜一边给大娟灌输吃瓜理念。
还顺手给大娟安利了一堆奇奇怪怪的名词。


听得viito那两天眼角抽动就没有停下来过。


我这个时候临时换搭档还来得及吗。


同·吃瓜群众·赖小七表示:当然不能了。


但文兆杰觉得没啥。


viito就是好啊。
我就是喜欢他的作品啊。
好就是好,喜欢就是喜欢。
没毛病啊。


邱虹凯:这个人真的一点都不像他自己说的是个钢铁直男。


太有问题了。


比赛那天viito还是忘词了。


魔音妖魔鬼怪组合剩下的三只,其实都有料到这个情况。


直播的前一天凌晨才完全把词完全作出来。
然后就是应接不暇的舞台排练编舞动作还要抽空去和搭档搞默契。


直播那一天的凌晨viito还在排练室。
放空自己。


文兆杰陪他一起放空。


就听伴奏带在那一遍一遍放着。


欸,文兆杰。


嗯?


我感觉我这次要走了。


……嗯。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别像我一样这么早走了。


文兆杰把头埋在膝盖里。
你都走了,还要劝我在这里多留吗。


viito看起来有点尴尬。
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越留到后面,资源越好……


那我宁愿不要这些资源去跟你专心作歌。


……


viito一直觉得自己有生之年应该是听不到文兆杰跟自己说些他心里的好话了。
有生之年的愿望突如其来的实现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欸不是……
你要想来跟我一起写歌随时都可以啊!
那你走到更后面不是也好吗……
大家都会知道文兆杰。你的歌也不会再随便被人瞧不起……


可是我只想和你一起参加这个比赛。
开始我的确只是想证明自己。
可我现在已经证明自己了。
所以我只想跟你一起参加比赛。


文兆杰一字一句。


你不在,我也不想走下去了。



这一场直播出现了不少突发状况。


文兆杰听着viito唱着唱着突然就忘了词,明明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他的心脏还是不出然的揪了起来。


完了。
你就不该选斯外戈的你个二缺。
黄翔麒是个傻子。
说什么为了我……
你就不能为为你自己?


大娟拽住他的袖子。


文兆杰,你不要哭。
他把机会给了你,你不要辜负他。
所以不要哭。


别哭。


太阳还是会升起来。


我们的光依然会如期而至。


所以别哭。
这不会是最后的分别。


文兆杰觉得自己有很多话想对花花说。


他想说,大哥。viito他其实已经做得很好了,你不要责怪他。


viito他不是懒惰也不是没尽力。
只是这个比赛没能给他足够的时间。
也没能让他把自己的小宇宙完全爆发在这个台上。


viito本来能赢的。
他是你心里的大魔王啊。
你别再责怪他了。


他是真的很棒。


想说的话全都是关于viito。


他回过头,viito在跟傅菁说着什么。


另一边坐着的yamy也凑过来大家一起说着什么。


哼。
大猪蹄子。
还说我。


文兆杰默默把头扭回去。


但,只要他开心就好。


只要他开心。


导师的赛前指导的时候,等花花说完,他总算鼓起勇气开了口。


大哥,你不要骂viito了吧……


一时间大家的气氛都有些怪异。


大娟低着头沉默。


张洢豪在旁边假装咳嗽来试图挡住摄像机捕捉到的他们的谈话。


……你不需要管这件事。他忘词终究是忘词了。你们都只有一次机会。


花花哪怕护犊子,可他也严厉,有要求。
青峰在另一边双手交抱,也点头表示赞同。


文兆杰想,道理我都懂。可谁来心疼viito,他就是想好好作歌。把自己的歌唱砸了,他比谁都痛苦,比谁都难过。可就算是这样,他还是想着我,想我能晋级。那我不心疼他,还有谁会来心疼他?


可是……他是为了我才选的斯外戈……


那你就更应该珍惜他给你的机会。
别搞砸了。
viito没做到的,你要去替他实现。


最后,他只能坚定的点头。


我会的。



文兆杰的嗓音喜欢的人会觉得很惊艳。
不喜欢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是什么鬼。

大娟的嗓音一开嗓就会觉得很惊艳。

所以他们两个搭在一起的场子就很惊艳。

viito在后面坐着开始疯狂吹捧文兆杰。

你们看!
我说了文兆杰很棒的!
这首是他自己的原创欸!
一个星期搞出来的原创!
是不是超棒!

赖小七:viito你是不是有点过分喜欢文兆杰了。

viito:……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否认三连)。

傅菁:小七你别逗他了。这件事我们大家就放在心里就好了,不要说出来。

赖小七:了解!

viito:……不管了。我不想解释了。

yamy:开玩笑,你本来就不想解释好不好。



啊。耳返里没声音欸。
文兆杰还是很棒的嘛。耳返里没声音都能唱得这么好。
果然是文兆杰。

viito内心喜滋滋。

完全忽略旁边傅菁的一脸嫌弃。

何老师采访文兆杰的时候。

文兆杰你现在是不是很开心?

嗯……

其实文兆杰内心是很开心的对不对?只是不轻易表达在脸上。

文兆杰点点头。
心里想的却不是这么回事儿。

文兆杰只有面对viito才会不害羞也不腼腆。

这是他潜意识留给viito的特权。

除了这个人,再没有人能给到他的安全感。

他会也只会在有viito的地方把开心外放。

至于面对其他人,他不是不开心。
只是没办法能够开心到外放而已。

和文兆杰站在一起的时候,viito其实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这样我至少可以把他送进七强。
哪怕最后是我跟他终极battle。
他远不该止步于此的。

第六个进入七强的分贝榜结榜之前,文兆杰站在他身边,凑到他耳边说了句,估计是你了欸。

viito脸上没有笑意。
他只是掐了一下文兆杰的手臂。

轮到小姐姐们投票的时候,viito本来是想把文兆杰的手臂往前拽示意让小姐姐们选他的。
结果文兆杰不给他拽。

viito你能不能成熟一点?

viito听他这么讲就没办法了。

只能搁旁边悄悄趁这个人没注意到的时候用手指他。

投文兆杰啊……
让文兆杰晋级啊。
文兆杰那么好,他怎么可以现在就被淘汰。

他一边想着,嘴里还念叨着,文兆杰,文兆杰。

最后文兆杰成功晋级的时候,他终于笑了。

我就知道,文兆杰肯定能晋级。

然后他就被文兆杰一把揽过去。
这个迷幻佬凑到他耳边,对他说,好好唱啊。

预料和现实是两码事。

文兆杰本来以为他能坦然。
事实证明他不能。

viito被宣布淘汰的时候,文兆杰觉得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哭成了狗。

他哭不是因为viito淘汰了。
viito不适合这个舞台。
这个舞台承载不住viito爆发起来的能量。

他哭只是因为……
他从来都知道viito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这个人,少年心性。
却也有着所有少年该有的冲撞和拼命。

他说要做到最好,就会拼了命去做到最好。
哪怕这其中总会有人打乱他的计划。

他明明比所有人都尽了力。
他付出了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可最后他在台上还是忘词了。

只是台下的人。
他们看不见你拼命想要传递给他们的东西。
看不见你的努力。
看不见你的改变。

他们最后记住的,只有你这一场糟糕的舞台表现。

他们不会再让你在这个舞台表现得更好给他们看了。
viito。

这才是他哭的点。

他不在乎viito是不是淘汰了。
因为他知道viito也不在乎。

viito在乎的是能不能把自己的思想和理念传递出去。
而他在乎的,是,大家能不能看到viito的好。

然后黄翔麒走了过来。

他走下去试图拥抱那个人。
他感觉到那个人用力的回报住了他。
比他更加用力的拥抱了他。

你哭起来的样子好丑。
文兆杰。
别哭啦。
又不是不见面了。

你都不在了。
我还在这里干什么。
反正我也曾经在这个舞台上仿佛星辰闪耀般发过光。
也被人看到过,肯定过。

我想去陪你了viito。



七进五的时候文兆杰走了。

他走的坦坦荡荡。
也不哭。

台上蔡维泽和张洢豪哭得脸都肿起来了。
特别是张洢豪。
本来脸就有肉。
看起来更肉了。

文兆杰想的却只有,可以去和viito吃海底捞了。

之前还欠他不知道多少顿海底捞。

本来有一次他们都走到了那家海底捞的店门口。
但他突然想起,现在吃完了海底捞,那以后还怎么找借口见面?
然后他就随口瞎诌了一句,我不想吃了,我们回去吧。

viito居然也纵容他。
就跟他一起回去了。

也是不明白。

于是他一下台,先拿手机给viito发了信息:明天去玩吗。

那边回复很快:去!海底捞!

他笑起来。
然后才去接受了采访。

邓典那天正在玩手机。
突然收到他们赛道之前某个大魔王的信息。

典典,我喜欢一个人。我好方。

邓典感觉自己无语了。

这两个人双向暗恋就算了,现在还要隔空给他撒狗粮!

你们是怎么呢。就瞅着刘杰走了邱大宝也走了没人跟我恩爱了就开始可劲给我撒狗粮是不?

闹呢?

他当然知道黄翔麒同学喜欢谁。

可不就是某位气声rap的鼻祖嘛。
谁还能不知道了。

他又刷了一遍文兆杰和viito的微博。
刷完之后不由得感叹:viito喜欢一个人,怎么跟个小学生似的呢。这都多少年前的喜欢方式了?

小学生一般如何表达他们的喜欢?

揪你辫子。
戳你后背。
嫌你丑。
威胁不跟你玩。

邓典心想,除了辫子,viito凑齐了所有小学生的表白形式。

既然这个人完全没有浪漫细胞,神啊,你还是让他单身吧。

今天依旧没有人可以秀恩爱·委屈巴巴·典典小天使表示他感受到了来自兄弟的恋爱暴击。


文兆杰觉得viito喜欢自己。

这个人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催自己请他吃海底捞。
你吃不厌海底捞的吗朋友。
他想。

怎么不见你去让斯外戈请你吃海底捞。

某个选秀节目结束之后,他和viito真的一起去了台北。
去看许含光和蔡维泽。

听含光哥抱怨,台北没有麻辣香锅真的很令人苦恼。

回去的时候,viito揽着他的肩:文兆杰,你要不要考虑加入我们CMG?

然后文兆杰问了他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
他说:viito,你是不是喜欢我?

小v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透了。

我、我没有!你不要污蔑我!

哦。那算了。

欸!你别!我承认,我承认还不行吗!

那好吧。我就勉为其难同意了。

既然这样文总要多唱几首歌啊。

不了,我记不住词。

文兆杰!你个迷幻佬!




他,遇见了他。

爱上了他。

从此眼泪不必再掉到地上。

从此即便水远山长,而我有你相伴。

评论(7)
热度(39)

Martyr

cp圈混杂

老二次元了

BL/BG/GL皆可。

没有三次元墙头。

© Mart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