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yr

【泰辰】十年

现实向
如果你们希望我打个tag那我就打上。
现在不带tag是因为虽然这篇文改了但改动不大,重发带tag似乎不太好。


十年不短。

三百六十五个日夜乘以十。

十年不长。

从小学六年级毕业到大学毕业。

不过也就眨眼间。

所以说十年不短,也不长。

但改变一个人,其实一个月也就够了。

十年的打磨。

把一个叫辰鬼的少年磨成了左斌。

他终于只是左斌,与那个辰鬼的生活再无关联。

他真名左斌。

很多年前别人叫他辰鬼,那时候他还是个职业电竞选手。

一直到他二十五岁。

二十五岁对于竞技项目的人来说,不小了。无论是什么样的竞技项目,竞技的原则还是竞技,既然是竞技就要拿出全力来拼搏。

所以竞技终究会比这个社会上其他任何一个行业都要更吃青春饭。

于是二十五岁的辰鬼退役了。

不再继续打职业。

转型解说,转型直播。

再没过多久,他真的退役了。

从电竞圈里正式离开。

不再叫辰鬼,还是叫左斌。

只是私底下大家还会见面,见面的时候还是叫着以前给自己取的比赛名字。



他很久没见过阿泰了。

一个叫陈顺吉,喜欢抽烟,明知道自己特别容易胖,但依旧喜欢吃,敢爱敢恨的,也曾是少年的男人。

他曾经如此迷恋过这个名字。

用迷恋或许不合适。

但他确实曾经爱过这个人。

也许爱过也不合适。

因为事到如今,他还是在心里,把这个人妥帖安放在心里最容易让自己情绪失控的地方。

一提到这个人,心脏跳动的频率还是会猛然加速。

爱和本能的区别在哪里?

本能会让你在看到一个好看姑娘的时候,忍不住称赞她。

而爱是你看到你的心上人的时候,你明明心跳得嘈杂而慌乱,可你还是忍不住违心的说,我靠你今天怎么都不打扮一下,这么丑。

然后等那个人追着你打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这样的日子真好。

要是能一辈子这样就好了。

他喜欢过一些好姑娘。

姑娘们也喜欢他。

可最后大家还是各奔天涯。

原因千篇一律。

说到底也只不过不够爱。

没办法为了爱,为了这个人,放弃去大城市的机会,放弃更好的工作,放弃更好的人。

于是就各奔东西,从此不复相见。

就如同某一句话。

我喜欢你。

可你不是最好的。

爱上阿泰的时候,他也想过,会不会有一天再见到这个人,那些心底的感情都会随着时光的轨迹而慢慢被消磨。

可如今只是单单提起这个名字,那些悸动都还鲜活且跳跃着,存在于他的心脏中央。

他刚开始爱着这个人的时候,他依然相信自己是个直男。

那个时候他有女朋友,而阿泰也有女朋友。

十年之后,他还是相信自己是个直男。

唯一不同大概就是这个时候他已经单身了。

其实家里人催过。

后来家里有个妹妹,也许是被催烦了,也许她早就厌倦了人间。

他去参加了葬礼。

女孩子的眼睛里没有笑容。

像是从未经历过这个世间的美好。

母亲向来不催他。

特别是这件事之后。

家里人没有再敢跟小辈催婚的了。

辰鬼跟妈妈说,妈,我不想,不想受世俗婚姻的影响,我也不想随波逐流。我现在还不想谈恋爱更不想结婚。

她最后也只说,你要真不想结婚,妈妈不介意,但你如果真的有喜欢的,可以过一辈子的人,就带来给妈妈看,不要瞒在心里。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只要你觉得过了关,妈妈都接受。

然后他就心安理得地单身到了现在。



你这人居然还不结婚。可怕。

无痕特别嫌弃地从火锅里把肉捞出来,嘴里还叨叨,你说你这人,怎么就喜欢单着呢。

老子要是有对象,还他妈能请你们这群结婚狗吃这么贵的火锅?请你吃饭还嫌弃,你莫不是被结婚束缚了脑子?

辰鬼笑骂。

刚到的阿泰表示:别带我啊。老子单身。

现在长得帅的人都喜欢单身是为什么?

范天逸同学表示不理解。

他前一阵子刚脱单,立刻兴奋的把自己总结到事业有成婚姻美满生活幸福那一类去了。

啊。路西法单身吗?不单身啊。

李九笑得眯眯眼。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哦。

眯眯眼都是怪物。

拖米缩了一下。

啊。

啊的小小声。还很心虚。

心虚得非常迅速。

我不知道西法单身还是不单身啊……

越说越小声,越听越心虚。

所有人都盯着他。

瓶子的眼睛也眯了起来。

你,不知道?你怎么会不知道呢?

干嘛!我真的不知道啊!

拖米试图用把自己蜷成球的方式来隐藏自己。

如果他会遁地术,他现在应该已经变成一只土拨鼠溜掉了。

西法之前不是发了张朋友圈,拍的是你睡觉流口水的样子吗?还是在你家大床上。

瓶子一脸思索。

虽然西法秒删了,但我和李九有截图呢。

拖米!

整桌的人都怒了。

你跟路西法都结婚了你居然还敢藏着掖着!够不够兄弟?难道你觉得我们会不给份子钱吗!

不是,那西法说,怕你们接受不了嘛……所以就想再等等才说……

拖米试图甩锅来自证清白。

然而早已看透一切的阿泰:是怕我们接受不了然后让你们请客吧?

我跟你讲,如果不是路西法瞒着你俩结婚,今天这顿大出血的请客就不是我鬼哥而是你俩请了,你什么时候把路西法改造成这么鸡贼了?

拖米一听泰神这么讲他西法心态立刻就崩了。

哇泰神你不能这么讲西法的呀,那西法现在也要承担生活的重担了嘛,毕竟两个人生活,肯定要多想想未来呀你说是不是。

辰鬼也笑,既然同是单身狗,那泰神跟我分担一下这餐饭钱呗。

阿泰撇嘴:分担饭钱算什么,鬼哥笑一下你让我把这单都买了我也愿意啊。

于是辰鬼不笑了。

他耳中的世界似乎安静了下来。他只是望着阿泰的眼睛,想从这个人眼睛里望出些什么来。

告诉我其实你也喜欢我。像我一直在心里存着你的位置一样。告诉我我其实跟别人不一样。就像你这么多年单身,是不是为了我。

可我知道不可能。

我永远都不是最特殊的那个。

你也永远也不会明白我的心情。

那样小心翼翼的,卑微而悲哀的心情。

这是我的爱情。

而不是你的。

我不想让你承受那样的压力。

哪怕今天你还是单身,可明天,后天,大后天呢?

再一个十年以后呢?你终究还是要回到普通人的社会里去,结婚生子,四世同堂。

算了,让泰神破费多不好,说好我请的。

他避重就轻地避开了这个话题。

虽然说完之后,整个桌上似乎都默契而安静地停顿了一秒钟。

只是他选择性忽略了这样的怪异。

他不是没发觉这其中有问题。

他们这群人其实很久没能聚得这么齐了,事出反常必有妖。肯定有人特意把这群人都叫了过来。

至于谁能有这样的人缘和影响力,他几乎想都不用想。

毕竟名字就没几个。

但他心里藏着怨。

那样难过的情绪,在孤独的深夜里蔓延、发酵,如潮水一般将他吞噬。

这个人什么都不知道。

他怀着这样的心情过了十年。

好不容易觉得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的,可这个人突然现在跑回来,还来莫名其妙地跑来撩他。

所有的委屈像是找到了突破口,终于得以爆发。



吃完饭已经九点多了。

有老婆孩子的先回去吧,我们这群人再聚一会儿。

四爷拍着无痕他们的肩膀,我们一群单身狗再聚一聚。

辰鬼忍不住在心里翻白眼。

搞不明白四爷为啥子也单身。

他看了眼老帅和拖米:你俩怎么也在呢。说好的单身的一起聚,你们两个有对象的瞎掺和啥?

老帅笑得温温淡淡:有什么关系,等下你们喝大了我和拖米送你们回去啊,反正我媳妇儿这几天出差。

拖米:西法去外地了,后天才回得来,我在家也没事干,正好看着你们嘛。

辰鬼:……我总觉得有鬼。

老帅:没鬼没鬼,去浪了。

然后和曾经的阿泰一样特别自然地搭住他肩膀走了。

在阿泰跟老帅关系特别好,大半个kpl都举着泰帅大旗的时候,辰鬼其实一定程度上也吃过醋。

有些友谊太久了,就会让人怀疑这是不是爱情。

两者的关系其实很模糊。

也没有人能对这关系下定论。

当友谊太靠前的时候,这段关系就会变质。

但,特别奇妙的,老帅跟阿泰的关系,可以说是亲人,也可以说是朋友,也是对手。

但偏偏就没有爱情。

所以有的时候,爱情需要缘分。

那他呢。辰鬼迷茫地看着窗外明灭灯火。

他跟阿泰得多有缘分,前世是回了多少次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情。才会这样义无反顾地爱上他。

爱上一个不可能的人,去为了他成长,为了他艰难地面对生活里的所有苦楚。

尽管路途遥远,可一路上所有的不好到现在,都从荆棘变成了玫瑰。

他从前爱上阿泰。

因为这个人的强势。因为这个人拥有所有他没有的东西。

也许阿泰打职业是出于爱好。而辰鬼却有百分之七十的被逼无奈。

曾经大家在饭桌上聊天。也谈起过每个人的家庭背景。

阿泰家已经算很不差的那种。

所以他有任性的资本。

看着阿泰骄傲扬起的头颅,辰鬼不由得感叹,能这样无所顾忌地表达自己的情绪的人,真好。

这个人啊,他似乎不曾经历过这世上的风吹雨打,因此便有了这般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

因而爱上这个人。

爱上他鲜衣怒马的少年模样。

爱他那些如白纸一样的笑容,爱他无所顾忌的言辞,爱他偶尔的心细,爱他无论何时何地,初心始终不变。

过了十年。这人明明不再是少年模样。

他却还是像魔怔了一样爱着他。

无法自拔。

也许是因为,再次见到这个人,他经过了社会的洗炼,眸子却还是一汪清泉。

一眼见底。

因此而万年。




到了ktv,阿泰坐在角落里点歌,听到推门进来的声音,也不回头,只说一声,来了就坐呗。我要唱第一首歌啊。

拖米应声:行行行,泰神今晚麦霸。

四爷补刀:厦门电竞死歌。

阿泰哼了一声,不跟你们计较。

看着他们打打闹闹,辰鬼又恍惚以为,其实岁月从没向前移动过。他们还是一开始的时候。

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幼稚。

鬼哥,第一首你要来跟我唱啊!

阿泰嚎了一声。

什么鬼?我不要啊,你带跑我我以后名声就没了啊!而且你会唱啥子歌哦老铁?

没关系我点了首粤语歌,反正咱俩都不会唱,没关系。

……两个人都不会唱你点来干啥?

来嘛,开心啊。

辰鬼回头去看四爷:奶四。

我求您。只要别叫我奶四,其他什么都好讲。

不是您能管管这个人吗。

你去啊。

四爷看起来幸灾乐祸,他要跟你合唱啊,又不是跟我。再说我哪里管得了他。

辰鬼叹了口气,站起来准备陪这个人来疯。

反正最多也就是些,类似于精忠报国这种类型的歌嘛,辰鬼这么安慰自己。

应该不会是情歌吧……

结果看到歌名还是惊了。

我这个乌鸦嘴。

情人知己?

拖米在后面沙发上笑得打滚。

老铁,我们两个合唱情人知己这种歌?辰鬼无奈,你认真的吗。

唱嘛,阿泰看起来一脸怨妇相,你不宠我了,你以前我说啥你都答应的!

辰鬼心想,我怕是给你自由过了火。

行行行,唱唱唱。

两个不会粤语的男人唱一首名叫情人知己的粤语歌。

这是一个何其惊悚的搭配。

辰鬼用混的唱完了前几句。

你问我怎么混的?

全部用普通话啊!遇到不会唱的就哼哼。

就是这个歌词吧……

难怪曾说出不能成为知己的

怎么可能相恋

这晚我认真听见

而我和你已经能成为知己

阿泰居然会唱。

还唱得像模像样。一看就是早有预谋。

心却突然仿佛载了石头一般往下坠。

终于打算说开,大家各过各的生活去了吗。

那句却终不可能相恋。

可他没听见那句。

阿泰切歌了。

……您这是什么骚操作!

辰鬼惊了。

辰鬼心里想,大兄弟您玩的啥。

那首歌终于唱完之后,阿泰转过来望进他眼睛里:那什么,鬼哥,其实你也应该猜到了。

辰鬼心里在开弹幕:啥呀我不知道啊!

阿泰嘴没停:“其实我一直单身到了现在。

我告诉你我单身不是因为想表达些什么。

你喜欢我这件事,我很早就知道,是悍匪告诉我的,那时候我已经分手了。

也没什么原因,就是跟她在一起之后发现不好相处吧,总感觉差了那么一点就是没办法走很远。后来我想去找你,可我找不到你了。”

辰鬼愣着,听他讲。

那段时间是他人生最低落且失意的一段时期。

为了逃避,他回了丹东老家。过了很长一段日子,长到母亲都忍不住要赶人了,他才回到了上海。

号码换了。住址换了。唯一一个知道他新号码和住址的人居然还是张宇辰这位爷。

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俩私下很久以前就认识,而且还很熟。

为了阻止老帅私下里会把自己的事情透露给阿泰辰鬼还请了老帅不止一顿饭。

最后老帅甚至到了向他保证连他家对象都一定会守口如瓶的地步他才放过老帅。

但有些事情还是被告诉了这个人。

这个人现在还在他面前跟背课文一样推心置腹。

“我想找你,可找不到了。

我也知道我很幼稚,不够成熟,所以才会一个不小心之间弄丢了你。

这些年我一个人也在努力。

我知道很多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很复杂,可我会努力去适应,也会努力到能够保护你。

你约无痕他们吃饭的时候,无痕发信息告诉了我,然后我就知道,我终于可以告诉你这些话。

左斌,我没有不喜欢你。只是十年前我不懂什么是爱,虽然我到今天也不太懂。

但我很高兴,我能听到你的喜欢。

我听到悍匪告诉我你喜欢我的时候,我心里甚至很高兴。

我想,如果我去问你,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看日出,吃海鲜,你愿不愿意和我去厦门见见我的家人,你会不会答应。

但我从那以后,就找不到你了。

我知道一个人很辛苦。

因为这些年我也是这样一个人,有点担心害怕你找到了更好的人,但又不想你一个人太辛苦。

所以心里总想着,我能不能更提前一些的见到你。

幸好我今天还能这样跟你面对面的,告诉你很多事情。

只是十年过去,我不知道你还,喜不喜欢我。”

阿泰的小作文总算背完了。

在场的三个观众齐齐松了口气。

背了三个晚上的稿子总算没出差错。

阿泰有点紧张地盯着面前人的脸庞。

辰鬼的心思还没来得及收回来。

他在想,这个人不怎么说骚话了啊,以前他可不是这样的。骚话张嘴就来。是什么改变了他呢,生活的压力吧。

也许这其中还夹杂着他对自己的爱意。

他为了自己,也同样学会了被岁月打磨成一颗圆润的珍珠。

突然就有点想哭,他眨眨眼睛。

然后没有任何犹豫的,伸出手臂,抱住了那个人。

尽管已经许久未见,时光没有特别优待他,除了容貌,岁月甚至改变了他的脾气和性格。

他不再是你心里十年前那个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的少年了欸。辰鬼对自己说。

可他还是忍不住微笑起来。

可是啊,自己终于等到了今天,才能够正大光明地去拥抱他。

给他所有温暖和爱意。




树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

梦醒了,我却见到你。

愿十年再过去,院里老树常青。一如我你。

评论(9)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artyr

cp圈混杂

老二次元了

BL/BG/GL皆可。

没有三次元墙头。

© Mart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