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yr

城市边缘②

再一次被俱乐部乱七八糟的事情逼到忍无可忍的阿泰最终还是选择辞掉了自己教练的工作。

毕竟XQ早已不是从前的XQ。

四爷早早退役,七杀走了,随风走了。

诺诺后来据说跟着七杀跑了,官宣是私奔,说七杀去哪他就去哪。

老杨回了老家。说家里开了店,自己得回去看着,毕竟长辈都老了。

橘子其实一开始不太想走,被阿泰教育了一顿,让他回去好好读书。

物是人非而已。

反正大家都不是从前的大家了。

毕竟辰鬼早就走了。

还玩什么。

他再也没有一个会惦记自己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的人了。

那就走呗。

走干净多好。

正好这时候天美在研发新款的moba游戏,给他发了邀请函,希望他能来,作为体验师参与内部公测,更多改良并提高这个游戏玩家们的游戏体验。

而且阿泰再怎么说也是个明星选手。

拿出来代言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待遇不低。

除了要自己找地方住之外。

嗯……到底住哪呢。

他把所有东西收拾好,打包在一起。站在一条分岔路口上看着红绿灯闪闪烁烁,明明灭灭。

有点迷茫。

之前听拖米说,辰鬼好像一直在上海,没有回老家。
 想,要不然干脆打电话给辰鬼?

他翻开手机,却发现他其实没有辰鬼的手机号。

只有微信。

于是又开始纠结到底是发微信还是语音聊天。

不知道是不是心有灵犀,在他纠结到下一个绿灯亮起来之前,停留在某个人的微信界面突然自己亮了起来。

辰鬼的头像映在屏幕中央。

“阿泰?听说你从XQ辞职了?”

“……啊,鬼哥你消息这么灵吗。我前两天刚从俱乐部辞职呢。”

“小渝和寒夜都给我发信息了。”

“……哦。”

还以为是你特意问的呢,哼。

“怎么了?又跟俱乐部吵架了?”

“嗯。算,是吧。”

“哦。我猜也是。找到新工作没有?住的地方呢,一起有着落了吗。”

“工作找到了。住的地方就还没这么快,找房子倒不难,关键是地段和价钱……而且合同也不一定一下就能敲定。”

“哦……”

那头似乎是打了个哈欠。

“这样的话,过来跟我住呗。这房子我自己买的,你过来我只收你八百的房租,水电费平摊。来不来?”

这记合法同居的直球有点刚。

阿泰小小的懵了一小会儿。

沉默没超过五秒,又小心翼翼地发问:“可以吗?不会打扰吗?”

回答的人听起来还是漫不经心的没睡醒的感觉:“房产证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没什么打扰的。我正愁水电费和管理费一个人太贵了想找个人分担。”

阿泰就放下心来:“那我过来了啊?”

“发个定位给我,在那附近找个喝奶茶的地方坐一下,我打车过来接你。”

“那你要喝点啥不?”

“大杯红豆布丁奶茶。”

“少冰半糖?”

“……你都说完了。”

“……哼。行吧。”

辰鬼没过多久就到了。

中途还多了个小插曲。

正当辰鬼准备坐进副驾驶座的时候,阿泰已经拉开了后座的车门并网后退了一步。

辰鬼感觉自己还该死的迟疑了。

最后当然只能硬着头皮坐进车的后座。

辰鬼甚至不太敢抬头去看后视镜里司机的神情。

毕竟当他迟疑的那几秒钟里,他分明看到了司机脸上微妙的小表情。

啧。

我辰鬼直男的一世英名。

辰鬼的房子离市区不远不近的。

不近是因为用距离来换算确实很远。

不远是因为小区再走几步路就是地铁,直通市区每一个CBD。

小区附近要啥有啥。

小吃街商场超市24小时便利店,吃喝玩乐一条龙完美服务。

阿泰不得不感叹辰鬼选地方的能力。

房价没有市区那边高到离谱的数字。

整个小区还跟个世外桃源似的。

整个上海还能上哪再找一个这样的城市边缘啊。

简直就是传说中的理想乡啊。

辰鬼说,他其实很早就看中了这里。所以在小区还停留在设计图纸的阶段的时候他就交付了定金。

然后特意攒了挺长一段时间的资金,跟爸妈那边借了点存款,咬咬牙在收楼的时候一次性把全款付清了。

所以现在每个月也就是还一部分工资给二老,剩下的交点水电费和物业费,买饭菜回来自己做,其他的除了偶尔出去玩,就存在卡里。

现在存折里还剩点余款,大概还有几十万的样子。

等攒到有个两百万的存款他就辞职周游世界去了。

阿泰边听还边想,哎哟喂我鬼哥真会规划生活。

于是也顺着这个思路想起一个陈年老梗:“你不是有次直播说退役之后也回老家养猪吗?我逛超话的时候看见的。”

这个解释越描越黑。

辰鬼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你还逛我超话呢?再说我可没说一定要回老家养猪。”

阿泰感觉现在他的智商已经不属于自己了。

“上海……可以养猪?”

“没有办法。猪还没说要跟我回老家,猪现在还比较想待在上海,如果猪说想回厦门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去厦门进行养猪大业。”

阿泰同一天第二次懵了:这是又一记直球吗!

他鬼哥现在直球都打得这么溜了吗?

他之前不是还贼容易害羞吗!老是强调自己是直男!
 抱一下脸就红了!

如果不是辰鬼戳了他的腰,指着窗外的小区告诉他,到了,阿泰的脸能充血到脑壳爆炸。

下了车,辰鬼旁边还堆着他的行李箱,阿泰搁辰鬼右肩方向站着。

觉着,真好。

人生就是要适当许愿。

他现在找到了一个世外桃源。

没有匆急涌动的人群。

没有嘈杂喧嚣的笛鸣。

就他和辰鬼两个人。

听岁月和缓温情的吟诵着生命。

评论(2)
热度(24)

Martyr

cp圈混杂

老二次元了

BL/BG/GL皆可。

没有三次元墙头。

© Mart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