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yr

城市边缘①

ooc我的。

阿泰挂掉了这天晚上的第十八个电话。他不是很想回基地,这个教练当得让他有点倦。

有些烦躁地随意扒拉了一把头发,感觉自己快炸了。

自己真是厌倦了这种生活。

他想。

活在别人眼睛里的期待,无休止的压力,所有人自以为是的关怀里。

这种自以为是的善意像无形的枷锁。

现在的他无需任何善意。

哪怕只是一丁点儿,都足以逼疯他。

他居然已经开始害怕生活在这个城市的灯火之下了。

那些灯火明灭闪烁着,似乎在嘲笑他这些无能又软弱的日子。

然后就有人发微信给他让他出来喝酒。

他扫了一眼备注。

咦,怎么是寒夜那个瓜皮。

……这个瓜皮。

但还是去了。

去的时候寒夜已经开喝到看见他都忍不住大舌头。

一起来的不止寒夜一个人。

拖米和路西法也在。拖米说他主要是怕寒夜一个人喝挂了,毕竟他那个破酒量人尽皆知,到时候一头栽倒在马路中央不太好。

至于路西法,他说,我米哥去哪我就去哪。

纯粹就跟着拖米乱跑。

“死瓜皮怎么了?”

阿泰坐下来给自己叫了一听啤酒,看了眼开始说胡话的寒夜。

他本来不想来。他看到这个瓜皮就会想到另一个人。

但最后还是来了。想问一问那个人。

没想到一来这个瓜皮自己先喝醉了。

就这个样子他还能问出点啥。

于是示意拖米给他解释一下目前的情况。

“嗯……心情不太好。他最近不是在组建一个新的俱乐部嘛,据说跟高层吵起来了。”

“……据说?”

“好吧不是据说。确实吵起来了。而且贼激烈,还砸了不少东西。估计赔起来可得好大一笔呢。”

“……哦。原因呢。”

“就,稳健这个人你肯定知道吧?”

“知道啊。”

当初王靖宇小朋友不就是因为那个辣鸡玩意儿才被他带去了XQ吗。

“就,具体我不太好详细说,反正就跟这个人当时的情况也差不多。”

“……哦,懂了。”

说到仙阁,说到稳健……

他又开了罐啤酒。想起某个贼他妈喜欢穿阿迪达斯的人。

整个宿舍衣柜一排过去全是阿迪达斯,无痕都受不了。

那个叫左斌的胖子啊。

本来还想问问寒夜这个人现在怎么样。

结果寒夜喝醉了。那还问个球球。

不知道他现在过得还好不好,挺长一段时间都没怎么跟这个人联系过,居然有点想他。

点开这个人头像的时候,还在想,我现在跟他聊天,这个人会不会嫌我烦。

他低下头,看着玻璃桌面上倒映着的面庞,颓丧的,没什么生气的一张脸。

……算了。还是别让他见到我了。

见了估计要被怼。

严重点可能还会被教训。

说什么,我不在你居然能把自己搞成这个鬼样子。

左斌,辰鬼。

嗯,左斌。这名字真几把好听。

比陈顺吉要好听那么一些。

他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

左斌。

我他妈,只是一点,但我居然想你了欸。

你知道了会不会怪我,这么晚才记得想你?

可是没办法啊,我最近太忙了,忙到我差点照镜子的时候都认不出自己是谁了。

你下次见到我的时候,知道了这件事,记得不要骂我啊。

因为,我也在很努力的学习怎么像你一样生活。

虽然很难。

阿泰的存在对于辰鬼而言比较特殊。

辰鬼和阿泰相处的模式总有一点旁人觉得难以琢磨的情愫混杂。

这个人在面对阿泰的时候总会有些额外的不一样。

怎么形容呢……那样的,唠叨和接地气。像偶然掉落人间的小精灵。

不然平常总是喜欢一个人坐在某个角落玩手机,仿佛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

辰鬼刚开始还没进kpl很长时间,笑起来的时候别人总感觉和这个人隔了一堵墙,怎么样都越不过那堵墙。

直到辰鬼遇见了阿泰。

那堵墙就被自动拆毁了。

拖米形容一六年私底下的辰鬼是这样子的:只有待在泰神身边的时候,辰鬼才比较像一个他们这个年纪的,朝气蓬勃富有生机的二十几岁的大男孩。

而不是一个看起来冷漠数疏离的老僧。

那种温柔的神情,那样虔诚而专注的姿态。

这世间我万般皆负,却独予你深情。

阿泰每次打电话给他都会接,不管是清晨还是深夜。

也不是没有和别人大半夜的通过电话,谈人生谈理想谈命运多舛谈洪荒宇宙,什么都敢拿出来扯,什么都能拿出来掰。

老帅啊,拖米,梦泪,小渝也都有。

不止是辰鬼。

但只有这个人,只要手机不是关机了,不管什么时候,只要能打通,就会在十五秒里被接起来。

他问无痕,辰鬼是不是全天不关机而且手机设定还是响铃。

不然怎么做到的晚上三四点的电话都能几乎一个不漏。

被无痕白了一眼。

无痕说,朋友,他晚上虽然不关机,但手机肯定也是静音啊。

至于为什么能接你的电话,大概是因为你是他手机里除了爹妈之外唯一一个特别来电吧。

单独设置成响铃那种。

他就猜,自己对这个人而言,是不是真的有一丁点儿,不多,一丁点儿就好的,不一样?

但辰鬼有个毛病。

口是心非。

特别喜欢强调自己是个直男。

虽然这件事曾经无痕和悍匪都在群里当众调侃过辰鬼,说他只有衣柜的审美和品味像个直男,其他地方再找就没有了。

但阿泰也还是不敢乱猜了。

怕万一没下文,大家都尴尬。

只是每次和辰鬼在一起,看着辰鬼听他讲话都会格外认真上心。

偶尔嘴里还嚼着零食的时候,这个人一边看着他,嘴鼓鼓的,塞满了食物,一边费力的试图把食物吞咽进去,像正在进食却忘记咀嚼的小动物。

跟只滚笼里的仓鼠一样。

他提的各种神他妈要求也都不会拒绝。

连老帅有时候都受不了这个人的无理取闹。

不知道辰鬼的内心是怎么hold住的。

一到换季那个人的短信就准时过来,记得加减衣服感冒了多喝热水要吃药,不舒服得厉害了就去医院,絮絮叨叨的和自己妈叮嘱说你在外头记得注意身体一样。

比10086的短信都要准时。

温暖得让人简直忍不住要抱住这个人形小手炉。

阿泰就想:万一,万一这个人真的喜欢我,那我也就勉为其难的,喜欢喜欢他吧。

另一头的寒夜喝高了。嘴里还不忘念念有词。

阿泰看看拖米:“他说了啥?”

拖米一摊手:“他那普通话……我哪听得清。还是算了吧。”

另一头的傅子昂小朋友费劲趴在寒夜嘴边。

总算翻译出来了:“他说他活得贼累,为啥没有一个地方能让他隐居。方便他以后啥也不用想。”

阿泰和拖米都愣了一下。

拖米是觉得难得寒夜还有这么矫情的时候:“这个人是不是最近开始读陶渊明啦,这么矫情的话他也说得出口。”

阿泰低着头,想了会儿,又看了看还剩下的一罐啤酒,“散了吧。你俩能把这瓜皮抬回去吗?”

路西法表示这点事情他当然还是可以的。

然后阿泰拿着那罐啤酒就走了。

出门有点风,刮在脸上,有点刺。

阿泰想:这个瓜皮真会想。

居然把自己想的事情说出来了。

他也想找个地方,远离城市喧嚣。

最好还有辰鬼。

这样世界就美好了。

唉,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啊。

他仰起头,喝光罐里最后一点啤酒。

风似乎更冷了。

评论(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artyr

cp圈混杂

老二次元了

BL/BG/GL皆可。

没有三次元墙头。

© Mart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