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yr

那些透过歌单表现着的我的生活啊。

我其实觉得琢磨不透挺好的。

那个歌单一出来,我自己觉得,欸,这就是我的歌单啊。
无厘头。
莫名其妙。
古惑仔和小清新活在一起。

像让人眉头起皱的黑暗料理。

可没什么不好的。

周董的告白气球。
前面一首歌是初音未来的甩葱歌。
后面是小春哥的乱世巨星。
乱世巨星跟着一首加油男孩们的小精灵。
其中还混入了一首古风填词。

听起来贱贱的歌单。

网易云时不时就要在首页弄点怀旧的幺蛾子。
我忍不住,也玩了一下。

歌单出来之后发了个朋友圈。
闺蜜评论:你的歌单好搞笑哦!

我回她:哼!

歌单排序我都是手动排序。
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多理由。
听着顺耳舒服而已。

我的人跟我的歌单一样莫名其妙。
我可以同一个时候喜欢很多种风格的曲子。

重口味和小清新隔得不远。
一线之隔而已。

把小清新的曲子相同的谱换个调,再换个BPM,你就可以完美转型。

我也同时在各种模式里切换自如。

初中喜欢网音三巨头。
徐良许嵩汪苏泷。
每首歌都能搁在mp4里单曲循环个好多遍。

那个时候我在生活里浮浮沉沉,想的多,做得少,每天在迷惘里度日。
天天不想学习,总想些有的没的。
现在听那些歌,回忆一下青葱岁月,感觉自己那个时候好蠢。

高中二年级谈恋爱了。
初恋。
初恋的那个时候正好小学一直玩到高中的妹子跟我说,我推荐你一首歌。

刘惜君老师的。
我很快乐。
我当时插上耳机一听,一拍大腿,这是我的feel啊!
然后就开始单曲循环。
跟着这首歌一起的还有霉霉的22。

每天晚上戴着耳机听这几首歌听到睡着。

初恋结束了之后,再听这几首歌,感觉,心境似乎又不太一样。
有点怀念,也不全是怀念。
可能只是想试图感慨这段得来轻易放弃也很轻易的所谓初恋吧。

还有很多歌。
比如城镇青年片尾曲。
歌名是日文,我不会打。也不会翻译。
强推。
安安静静的一首歌。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牢牢记住了和这首歌的初遇。

那天我穿了个红裙子,挺好看的裙子。
去外面找地方写东西。
顺便吃东西。

那家店新开的,业务还不太熟练的样子。
下午整家店,两层楼,好像只有我一个顾客。
我刚看完一段搞笑视频,刚摘耳机这首歌就穿进我耳朵里。

我就想,这首歌真好听。
是我喜欢的类型。

再比如其他歌。

Sunburst和刚好遇见你。
我那时候热衷于在b站看各种up主天秀的剪辑。
有一对超甜的cp,视频剪辑就是这两个bgm。

两首歌一出来我就能想到那对甜甜的cp。
就很幸福。

遥不可及的你。
花大爷的曲子。
来自上大学后朋友圈的分享。

从此深陷花大爷的童音嗓死都出不来了。

后来碰上一个人。
一个很过分的师兄。
这个人超级过分。

我一开始跟他超级不对盘。
我都不知道现在怎么变成可以大半夜夜聊哪怕十三个小时的时差都可以几乎随叫随到的回复。

可能被他的熬夜带坏了。

他时不时给我分享歌。
当然很大一部分是我让他推给我的。

从此后歌单里就多了一首西安是座青春城和燕池版本的从前慢。

后来的歌单慢慢快乐了一些。

我也并不打算告诉我闺蜜,那些莫名其妙混在一起的歌曲。

因为很多时候,你并不需要和别人解释,一个想法的由来。
就好比,第二梦经历了我的第二次恋爱。
那次恋爱谈得很糟糕。
因为我那个时候就很糟糕。

你是我的女朋友这首也见证着我同样无比糟糕的高三。
一个人上下学。
一个人去吃饭。
在冷风里缩着脖子往前走。
世界只剩下耳机里的音乐和自己。

孤独。
厌世。
这就是那个时候听着这首歌的我。

但让人琢磨不透,还挺酷的。

你无需多言。
和喜欢美妆的人谈论你喜欢的口红色号。
和爱打游戏的人说说你最近喜欢哪个电竞战队。
和总是疑心病有些重的闺蜜说凡尘琐事。

和对的人谈理想,人生,责任。

就像知道的人,知道你不喜欢同一种风格的曲子。
于是他不问。
你也不必苦恼不回答会不会影响两个人的情谊。

他也知道你的人生是什么样子。

我觉得这样就很好。

偶尔,被人关心也不是什么好事。

我曾经只剩孤独,没有诗和远方,也没有烈酒。

现在我慢慢快乐了一些。
于是歌单也跟着快乐了一些。

感觉,就这么活着其实也挺好。
还不错。

希望如果今年网易云还要弄这种东西的话,我的歌单不要再被人问,你的歌单怎么这么搞笑哇?

因为我的生活和我的歌单一样莫名其妙。

评论

Martyr

cp圈混杂

老二次元了

BL/BG/GL皆可。

没有三次元墙头。

© Martyr | Powered by LOFTER